2011年8月10日

現代人類健康殺手-室內空氣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世界衛生報告)中,明確將室內污染列為威脅人類健康的十大因素之一。

而近年來裝修污染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主要危害以甲醛.苯類.TVOC等為代表...室內裝修使用各種塗料、油漆、壁紙、膠粘劑、人造板材、以及 新購買的家具等,大多含有超標或嚴重超標的對人體健康極為有害的VOCs物質,這些逐漸釋放出來的污染物不能得到有效分解,使室內污染相當嚴重,形成令人恐懼的“毒氣屋。

建築材料、家具制品和裝修材料等所造成室內環境污染問題的日益突出。但用于居室和辦公樓的建築材料、家具制品和裝修材料大多含有超標或嚴重超標的對人體健康極為有害的物質,這些逐漸釋放出來的污染物不能得到有效分解,使室內污染相當嚴重,形成令人恐懼的“毒氣屋。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已經步入了嶄新的世紀。伴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當今的城市家居也在向集約化住宅形式過渡,人們也開始對自己精心營造的家居環境變得越來越重視。然而各種權威機構所出具的家居環境監測報告明人們長期安享的家居環境普遍存在嚴重的污染,因此,室內家居環境的污染控制及治理已經變得刻不容緩。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