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新型硅藻土活性塗料技術

近年來,許多以珪藻土為原料的新型室內外裝修材料,在國內外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硅藻土作為一種天然材料,不含有害化學物質,除了具有不燃、隔音、防水、重量輕及隔熱等特點外,還有除濕、除臭、淨化室內空氣等作用,是優良的環保型室內外裝修材料。

現有的珪藻土室內外裝修材料都是粉狀材料,現用現加水調配成膩子狀,然後用刮涂或者噴塗方式塗覆於被塗裝物表面。由於是現場調配,人為因素影響很大:調配珪藻土加入的水的多少,攪拌是否均勻都直接影響珪藻土材料的最終性能,特別是調色難度大:容易出現發花、浮色、顏料分散不均勻等情況。

主要成分

天然珪藻土(白色),電氣石,羥基自由基,進口高分子樹脂乳液,納米二氧化鈦等。
產品主要特點

●淨化空氣:有效去除室內的甲醛、苯、氨等有害氣體,同時釋放負離子,調節空氣濕度。
●呼吸功能:調節乾濕度。
●防火阻燃:耐高溫,不燃燒,不助燃。
●抗菌、防黴、除臭:能有效清除細菌,防黴除臭。
●防止靜電、牆面自潔:牆面不易吸收灰塵,防靜電,可用水擦洗牆面污漬。
●施工簡單:可直接噴塗,刷涂,滾涂或者刮涂。
●色彩豐富:可調至幾千種顏色,色彩均勻,不發花,不浮色。
物理指標

理論涂刷面積:10M/Kg/遍(滾涂)
乾燥時間:表干:1小時/25℃;
重塗時間:2小時以上/25℃;
厚 度:干膜30µm(一遍),涂刷2遍為宜(最好配套封閉底漆)。
密 度:1.30±0.05千克/升
施 工 性:刷涂二道無障礙
貯 存
0℃-35℃陰涼、乾燥處密閉存放,保質期12個月。
2施工說明
編輯

用 途

適合住宅、酒店、辦公樓、學校、醫院、工廠等各種建築物的內牆裝飾。

施 工 性:
刷涂二道無障礙,符合我國塗料施工通用工藝。

調 配:
根據施工工藝要求,添加適量清水對塗料進行稀釋,攪拌均勻即可涂刷;刮涂無需稀釋。

施工條件:
在牆面溫度5℃以上及相對濕度85%以下施工,混凝土牆面必須過養護期。

表面處理:

塗裝面必須牢固、乾燥、清潔,沒有油、脂、黴、藻和其它粘附物。
施工工藝:第一,膩子摸平;
第二,封閉底漆;
第三,珪藻土活性塗料2 [1] 遍面漆,重塗間隔為2小時以上。
現場防護:用塑料布或廢報紙鋪墊遮蓋地面、門窗及不便移動的家具。
清 洗:施工後,用水清洗用過的工具,用濕布清除濺出的涂跡。

注意事項:

●使用後剩餘的塗料必須緊密封閉,避免沾染灰塵和污物,延長其封存壽命;
●用水稀釋的塗料必須當天用完;
●避免直接接觸敏感皮膚,如果不慎濺入眼中,立即用清水沖洗,必要時請就醫。
說明:該項目是一家珪藻土開發公司委託我單位研發,項目已結題,已批量生產。

 
Blogger Templates